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举办亲子拼图赛 最快一组仅用时2分55秒

2018-12-25 17:4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敏芳 记者 吴晓婷

98D34626DECA1603F23BDA809C1C2287.png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敏芳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让幼儿感受到父母陪伴学习的温暖,家长体验陪伴孩子的幸福。昨日,杭州市西湖区翠苑第四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亲子拼图pk赛”的大型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亲子都已经在家里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对拼拼图都是方法各异,各有千秋,今天是各队亲子“一决高下”的时刻,孩子和爸爸妈妈们都铆足了劲,准备各显伸手。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郑老师与参赛队员再次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与比赛规则,大家也都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互相切磋交流拼图方法窍门,分享亲子拼图的经验为原则。

IMG_0179.JPG

  随着,负责计时老师口令“预备开始”,一组15队亲子专注快速的拼拼图。活动过程中,亲子拼起来也是得心应手,有的亲子互相低声交流,有的始终用眼神在交流。亲子合作的很默契,你找颜色、我找图案、你找形状,我拼一边等各种小窍门,很快互相合作完成了拼图,举手示意完成,老师及时记录。一组组亲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都淡定从容的完成了拼图任务。有的竟然用最短2分55秒的时间完成拼图,赢得了大家阵阵赞叹。

  紧接着,在家委的帮助下统计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状,鼓励孩子们的付出有收获。最后,主持人邀请获得一等奖亲子代表分享快速拼图的经验:平边碰一碰、相同颜色碰一碰,相同事物碰一碰,这些快速拼图的窍门相信大家记住了。这是一个切磋拼图交流的契机,没有获奖的亲子也并没有失落,他们对拼图、陪伴孩子有了许多感悟。拼图能培养孩子专注,观察、细致、耐心坚持等学习品质。

  活动落下帷幕后,主持人也希望今天的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又一个崭新的开始,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拼拼图,经过长时间的坚持,你会欣喜发现孩子满满的收获。

标签:亲子;拼图;孩子;陪伴;中班;杭州市;西湖区;窍门;家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