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黄龙和山幼儿园开展趣味生态节之”垃圾分类”活动

2018-12-28 13:37: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丹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丹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垃圾分类是时下非常热门的话题,结合杭州黄龙和山幼儿园趣味生态节活动,大班年级组携手翰墨香林社区和西穆坞社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旨的一系列游戏活动。

  本次游戏活动包括了“集盒号”、“车轮滚滚来分类”、“有害垃圾回收站”、“垃圾分类树”、“爱拼才会赢”等共8个游戏,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让幼儿乐意于垃圾分类,懂得回收能变废为宝,能实现垃圾减量、垃圾资源化。

  翰墨香林社区的小傅老师介绍道:“通过‘集盒号’活动收集牛奶盒,经过纸塑分离和铝塑分离的工艺。将牛奶盒的原材料纸浆、塑料和铝分别回收,再次利用,制作成笔记本,手提袋,塑料制品,以及其他行的生产原料。接着,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喝完牛奶的盒子开始了实战操练!先压扁牛奶盒,再慢慢剪开,然后冲洗干净,等晾干就完成啦!接着,“垃圾分类”活动正式开始啦!

  来到“车轮滚滚来分类”游戏现场,只见家长和孩子一起在“车轮”中互相配合,大家异口同声的喊着节奏:“左!左!左右左!”并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并对终点的垃圾,进行梳理分类放到正确垃圾箱内。场上气氛热烈,传来了大家喜悦的欢呼声!这一游戏不仅考验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配合,更考验了家庭之间的默契!

  “有害垃圾回收站”游戏场地传来整齐的口号和脚步声:“一二、一二。”孩子和爸爸妈妈的腿用布条绑住—“两人三足”。她们一起喊着口号向终点出发,孩子们更是有一双火眼金睛,将地上的有害垃圾快速捡起,带到终点,投入有害垃圾箱内,场边的观众们更是激动万分:“快,这个也是有害垃圾!加油!”这个游戏不仅孩子和家长要步伐一致,走得快,小脑袋也要转得快呢!

  “垃圾运输员”游戏现场十分热闹,只听活动负责的老师一声“准备”,孩子便立马在独轮车中坐好,家长手握车柄。老师的哨子一吹“出发”!爸爸妈妈推着独轮车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对面,车内孩子们激动的拍着手,喊着:“妈妈,加油!加油!”有了孩子们的加油助威,爸爸妈妈手上更有劲了,很快就到达对面,并选取可回收物品放入独轮车内,随即,原路返回,又是拼速度的时候了,伴着场内场外热烈的加油声,大家顺利的将垃圾带回垃圾箱!又是一阵欢呼声响起!

  转眼看“垃圾分类树”游戏现场就显得冷静多了,孩子们和家长们每人手上拿着4张写有垃圾名字的纸条,在思考:我手上的这张垃圾应该是贴在哪个树冠上呢?只见一个孩子拿到了写有“书本”的纸条:哈哈,这对于我来说,可是小case!说着就贴上了可回收垃圾树冠!并把手上的3张也以最快的速度分好类,贴上树,赢来一阵掌声!成功收获一波小迷妹!

  “幸运大转盘”,考验运气的时候到了!大家心想:机会只有一次!希望此时自己就是被幸运女神拥抱的那一个,转到的我都会!孩子们跃跃欲试,终于轮到我了,使出身上的全部力气,转动大转盘…“哇!这个我知道,它是不可回收垃圾!”一份自豪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爱拼才会赢”现场,孩子们根据示意图,每人手持一块拼图,聚精会神,发动自己的小脑筋,专注认真的小眼神,仿佛身边一切事物跟我无关,一次次的尝试,成功完成拼图!赢来爸爸妈妈和同伴们赞赏!

  来到“牛奶盒绘画”美术活动中,今日的绘画材料有:牛奶盒、马克笔。孩子们拿好画笔,在牛奶盒上绘画有关垃圾分类的内容。大家都脑洞大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噢!我可以在上面画各种可回收的垃圾!”“我想画变废为宝”…孩子们将自己的想法通过手中的笔表现出来,真是绘声绘色,意义深刻呢!

  “趣味生态节”之“垃圾分类”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通过丰富的趣味游戏,不仅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拥有了美好的亲子时光,更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道了使用过的部分物品,通过回收、加工可以变废为宝。


标签:垃圾分类;游戏;孩子;牛奶;有害垃圾;垃圾;爸爸妈妈;社区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