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穿红衣、写福字、奏民乐 杭州伢儿们重温传统

2019-01-03 11: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辛丽娜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103103112.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辛丽娜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幼儿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幼儿了解元旦及春节节日由来和风俗习惯,通过节日环境创设、节日绘本推荐、举办班级联欢会等途径,促使幼儿感受体验阳历新年及农历新年的节日氛围及习俗,感受与同伴、亲子的欢乐。

  阅享新年,红色中国年

  为了让小朋友感受辞旧迎新、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从吃、穿、唱、玩多通道多途径体验节日文化,与同伴、老师和家长一起过一个具有中国味的新年。瞧,红红的灯笼高高挂,中国结配起来,鞭炮、春联儿加红包,幼儿园大门上还有一个中国式屋檐,大厅里老师们推荐的新年主题绘本让孩子们驻足观看。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它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老师、小朋友们都盛装出席,有红红的唐装,红红的棉袄和围巾;老师们一大早在大门口架好了摄像机和照相机,记录孩子们神气、快乐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90103103052.jpg

  浓浓亲情,美食中国年

  为了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自信心,小班、中班的老师们设计了许多有趣的活动。家长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包汤圆儿、包饺子、做春卷,小宝贝们通过自己劳动感受到成功与快乐。

  一位爸爸带小朋友一起玩交通规则游戏,有位妈妈来到班里和孩子们一起挥毫泼墨,一个个吉祥“福”,送出大大的祝福!……老师们给小朋友准备了饼干和平安果作为礼物。大班孩子用中国的打击乐器,奏出浓浓的中国情结。

  中国的新一代不能忘记自己骨子里的传统,那是一种根深蒂固的文化,也是代代相传的民族精髓,让幼儿活动中感受互助、分享、合作、奉献、谦让等等优良的传统美德,学会从多种角度去看待人和社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宝宝们从小萌发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爱国情,在这样的传统活动中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幼儿;新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同伴;老师;民族认同感;红色中国;节日氛围;节日环境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