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上幼儿园的门道 新手家长学起来

2019-01-11 10:00:12 来源: 钱江晚报

  东城第二幼儿园孩子在掏鸟蛋。

  杭州市区幼儿园的报名时间,按惯例来说,是每年上半年,具体时间以杭州市教育局的公告为准(通常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发布)。各幼儿园届时也会在园区门口或网站上公布招生通告,爸妈们稍微留心一下,肯定不会错过。

  今年的招生对象,是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且符合入园条件的市区户籍儿童,以及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需在杭州市接受学前教育的儿童。

  报名方式,自去年起,增加了“网上预登记”的环节,杭州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进行注册及相关信息登记完成后,获得登记码。注册账号、密码及登记码需妥善保存。

  去年预登记的时间在5月中旬,市教育局发布幼儿园招生公告之后,非杭州市区户籍儿童暂未实施网上预登记,直接现场报名,今年是否有变化暂未明确。

  “网上预登记”之后,还需要“现场确认”——正式报名时,家长凭登记码带孩子前往服务区幼儿园进行现场确认,逾期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作自动放弃入园。现场确认时,家长需提供户籍儿童家庭户籍本、父母双方身份证,且必须是原件!另外,预登记信息未对比成功的家长(有电话通知),要准备相关材料在现场确认时备用。

  市区幼儿园录取时,是参照“就近入园”和“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市区户籍幼儿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由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幼儿园优先安排入园。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居住地、工作地、社会保险缴纳地三者一致的幼儿,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同类幼儿中优先安排。

  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小区内住、户一致的业主子女入园;部门办幼儿园在解决本系统职工子女入园的基础上,可就近向社会公开招生;户籍所在地无配套幼儿园的,家长到相对就近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实际居住地附近的幼儿园报名,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至于今年9月省市等级评定并轨之后,幼儿园原来的收费标准是否会有变化,还要等物价部门的通知。在此之前,杭州市区特、甲、乙、丙、丁级幼儿园保育费(日托班)分别为:520元、420元、320元、220元、120元。

  (注:以上内容根据往年杭州市区幼儿园报名情况整理,今年报名具体以杭州市教育局的招生信息为准。)

标签:幼儿园;杭州市区;登记;报名;教育行政部门;幼儿园孩子;户籍儿童;居住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杭州市教育局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