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8个月的婴儿被烫伤,出租车秒变“急救车”

2019-01-17 08:26:4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师傅,我们要去笕桥的杭州烧伤专科医院。”在出租车里,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焦急地对下沙的哥蒋国正说。

1月14日晚上7点多,蒋师傅在打车软件上接到了一单从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前往杭州烧伤专科医院的订单。“我离医院还有200米左右时,就看到两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在路边朝我挥手。”蒋师傅说,看到两名女子的神情,他意识到可能遇到了一个“紧急事件”。

在前往位于笕桥的杭州烧伤专科医院的路上,抱着婴儿的女子告诉蒋师傅,孩子才8个多月大,左手手臂被面汤烫伤了。

“抱着婴儿的女子是孩子的妈妈,另一个是奶奶,晚上去面馆吃面,婴儿的手抓了一下面碗,滚烫的面汤洒到了孩子的手上。”蒋师傅说,婴儿随后就被家人送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但由于婴儿太小,医生建议把孩子送往烧伤专科医院救治。

一路上,蒋师傅一边安慰婴儿的家人,一边赶路。到了杭州烧伤专科医院后,已经快晚上8点了。“我看周边打车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两个女子要照顾一个婴儿,就让她们先进去看,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打电话。”蒋师傅说。

结果,两人带着孩子出去不到10分钟,她们就跑回到蒋师傅的车上,“师傅,得去滨江的浙江省儿童医院。”在杭州烧伤科医院医生给婴儿简单处理了烫伤部位后,让家长带着孩子赶往省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蒋师傅二话没说,一脚油门带着她们继续赶往滨江。“赶到滨江已经快晚上9点了,但是孩子安全送到医院,我也就放心了。”蒋师傅说。

前天上午,孩子的家长给下沙出租车公司打进了电话,希望公司向蒋师傅转达谢意,并告诉蒋师傅,经过治疗,孩子已无大碍,抱回家中调养了。

标签:师傅;专科医院;孩子;烧伤;女子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