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市区惊现一所“森林幼儿园”? 幼儿意外拯救“大白蜂”

2019-03-15 20: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胡海 通讯员 骆琴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胡海 通讯员 骆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包围了都市人的生活。你是否曾想象过,如果房子不远处就有一片森林,该是多么刺激的事情?当我们的孩子走出校园,走进陌生的“森林”,体验一场奇妙的冒险之旅,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近日,绿洲花园幼儿园绿洲园区中二班的孩子们意外发现幼儿园后门藏着一片小树林。为了将树林变成一个适合大家玩耍的地方,孩子们开动脑筋,思考了很多树林中可以投放的材料,热烈讨论以后画出了一幅幅设计图。经过老师们的努力,许多停留在纸上的设想变为了现实,原本单调的小树林也焕然一新。

1游戏设计书②.jpg

  看着树林里郁郁葱葱的树木,孩子们特别兴奋:“我们把这里变成森林幼儿园啦!”孩子们在“森林幼儿园”里撒了欢的奔跑、玩耍,捡拾落叶、收集花瓣,与大自然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机智解锁炫酷玩具

  “森林幼儿园”中的一个大物件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那是一辆报废的小汽车!孩子们给它取名“大白蜂”,还说是变形金刚“大黄蜂”的朋友。面对这么酷炫的“玩具”,孩子们纷纷想要爬上去。可是个子小小的萌娃们铆足了劲都上不去。

  小汽车从何而来?据了解,绿洲花园幼儿园毗邻杭州市青少年宫,而小树林和报废汽车也都归属于杭州市青少年宫,最近,这片树林向绿洲花园幼儿园开放,因此学校也就组织了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森林”的魅力。

2车 原来.JPG

  这可怎么办呢?别慌,孩子们开动脑筋,完美地解决了问题。

  他们找到了附近的轮胎,大家协力把轮胎搬运到了车边,踩着轮胎再蹬蹬腿就上去了。孩子们不仅成功爬上了车顶,先上去的还主动“伸出援手”去帮助其他还没上来的小朋友们。

3梯子上车.JPG

  再遇难题巧妙化解

  当孩子们爬上去之后,却发现了一些情况:“大白蜂”前后挡风玻璃都碎了,留下了很多玻璃碴子,容易划伤自己;车身和车顶到处都是泥土溅起来的痕迹,容易弄脏衣服裤子;车座里落满了落叶和散碎的玻璃碴子,都没办法进去玩耍了......

2碎玻璃.JPG

  面对孩子们的困惑和难处,老师们让孩子们仔细观察“大白蜂”之后画下自己设想的“清扫计划书”。随后,老师也加入了进来和大家一起商讨解决办法。面对玻璃碴子的问题,孩子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孩子说用树叶覆盖起来,马上就有人反驳“被风一吹就掉了”;有孩子就提议“重新找修理厂装一块玻璃吧”,孩子们又说“大白蜂已经开不了了,去不了修理厂的”......经过了几番讨论,大家一致同意用宽胶带将“大白蜂”的玻璃粘起来,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不受伤。

  分工明确各自行动

  确定了处理办法之后,孩子们分成了三组——“保护玻璃组”、“抹布擦洗组”和“垃圾清理组”。每组都带着自己需要的工具开始向“大白蜂”出发了。

5打扫卫生①.JPG

  半个小时后,孩子们的宝贝“大白蜂”变得焕然一新——身上的落叶被清理干净,车窗上的玻璃也被宽胶带封起来了。孩子们都兴奋地欢呼着:“这好像一辆新的车呢!”

  清理游戏结束之后,孩子们将今天的经历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和同伴们分享、讨论着。

6游戏后评价 (2).jpg

  “孩子们在自己思考、讨论和动手的过程中,不仅保护了自己的心爱的‘大白蜂’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相信这比任何一种说教教育来的更加深刻和有意义!”带领孩子们进行活动的老师说。


标签:孩子;森林;玻璃;大白蜂;小汽车;幼儿园;树林;玩具;城市幼儿园;实习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