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有人一瘸一拐 有人眼睛包着纱布 有人挂着吊瓶哭着上课

杭州幼儿园小朋友全员“受伤”?脸上怎么都还挂着笑容?

2019-04-17 09: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宁莹莹

老师,我好难受.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宁莹莹)幼儿园的伢儿们个个都是“小戏骨”。

  近日,杭州市启源幼儿园和凌云幼儿园充满了小朋友一阵阵的“哀嚎声”。“老师,我好难受。”“老师,胳膊痛。”在幼儿园早晨的例行晨检时,保健医生一看,怎么全员都“受伤”了?

  有人胳膊上绑着绷带,有人走路一瘸一拐的,有人一只眼睛还盖着带着“血”的纱布……“伤”的还都不算轻!但伢儿们脸上各个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些坚强的“伤员”们都是怎么负伤的?

生无可恋.JPG

  原来这是幼儿园特意为孩子们设计的“受伤日”。孩子们身上所有的伤都是之前和爸爸妈妈一起探讨、包扎出来的。老师们没想到的是,大家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全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

  晨检医生对“伤员”们做了详细检查,一个个嘱咐不能触碰伤口,保护好自己。在早上的老师集体谈话过程中,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受伤部位,也分享了自己想出来的受伤小故事。

腿上绑了木板,不能参加锻炼.jpg

  “带伤”上幼儿园很有趣,甚至有小朋友告诉记者,觉得这是一件酷酷的事情,但渐渐的,“伤员”们开始“颓废”了。

  中午吃饭,胳膊“受伤”的小朋友速度变慢了,午睡脱衣服好费劲。

  眼睛“受伤”的小朋友表示上课都看不清楚了。

玩游戏只能单手玩,太糟糕。.jpg

  带着吊瓶来的小朋友,手一直被绑着,做什么都不方便,告诉老师,这实在太难受了,想回到健康的自己。

  这时候,中国好朋友们陆续上线了。有人帮忙胳膊不方便的小朋友开盖子,有人自愿当起了好朋友的拐杖,还有小朋友自告奋勇喂手受伤的小朋友吃饭……

手受伤,还是能开心吃鸡腿.JPG

  一天的受伤体验日结束后,大家充分感受到受伤的不便和难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更加小心保护自己!”

  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大人们再多的叮嘱都不如孩子有自我的安全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通过受伤日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自己亲身体验受伤带来的不方便,就是为了让大家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幼儿园;受伤;胳膊;记者;伤员;老师;小戏骨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