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制手册、领任务、共闯关 杭州伢儿打卡“网红”春游地

2019-04-19 00: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萃 记者 吴晓婷


QQ图片20190418125940.jpg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范萃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不知不觉,毕业季悄然来临。4月18日上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开展了“寻游南星,毅行钱塘”大班亲子研学旅行活动,这标志着陶子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毕业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陶子幼儿园座落在钱塘江畔的南星街道,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在富饶的钱塘江沿岸存在着诸多历史文化之地和风景优美的自然景点,如白塔公园、钱江大桥、八卦田遗址公园、南宋官窑博物馆等等。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结合“小陶子五彩课程”中的钱塘水、白塔园和水澄桥等地域性资源,鼓励大班孩子与家长一起毅行,以边走边学的研学形式,在寻游、探索与体验中,欣赏自然景观,感受历史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418165246.jpg

  活动前期,孩子们自制《研学小手册》,从写班级、姓名到绘制每个活动地点的标志性图画,每个孩子都很认真地制作,每本手册各有特色。

  8点45分,全体大班幼儿与家长在钱塘江边的市民林集合,每个孩子都穿上了彩色的活动小背心,蓄势待发、情绪高涨。陶子园区何艳敏园长作了毅行活动前的动员发言,鼓励孩子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活动以市民林为起点,途径江边轮船停泊点、白塔公园的白塔、地经广场和小火车,最终到达杭州解放纪念碑。以任务闯关形式进行,家长陪同孩子们拿着自制的《研学小手册》按照路线图经过五个地点,在每个点位上亲子需共同参与完成一项闯关游戏,成功后得到印章。

QQ图片20190418123242.jpg

  一声令下,亲子毅行正式开始。很快,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了第一关,挑战10个双人跳绳。孩子们在家长的鼓励和指导下,轻松完成任务。

  “我的家乡是杭州,杭州塔儿多又多……”在白塔公园里,亲子共同念起了杭州话原创儿歌《杭州塔儿多又多》。有的孩子边拿着快板或圆舞板,大声地自己念起儿歌来;有的则跟着家长,家长念一句,孩子跟读一句;还有的亲子共用杭州话念儿歌,可真有趣!

  白塔有几层?白塔有多高?结构怎么样?……孩子和家长们通过问答游戏了解白塔的形状、高度、层数、结构等基本知识。这些看似熟悉又平常的知识点,却最容易被忽略。这不,通过这次问答,孩子和家长们对白塔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通过满当当的六大任务点,研学之旅圆满成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研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人文,激发孩子们对南星文化的探索,同时他们培养了坚持、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 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水澄园区园长傅丽红说道。


标签:孩子;亲子;白塔;家长;幼儿园;杭州市;旅行;幼儿园大班;杭州;钱塘江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