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城这家幼儿园却每班配一名男教师

最近很多家长都在打听位于拱墅区的这家新园,记者帮你仔细问 全国幼教中,男教师比例不足2%

2019-04-19 07:27: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在幼儿园里,男教师绝对称得上是“稀缺资源”。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幼儿园男幼师占总幼儿教师的比例,不到2%。当然,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中国,发达国家也是类似,日本约为7%,美国比例为10%左右。

  有一个好消息是,杭州有一家新亮相的幼儿园——华媒维翰幼儿园,居然每个班都配有一位男教师,而且每位男教师还各有其职,有中教有外教,还有音乐、足球、乐高等专业老师。

  男幼教不是“可有可无” 他们会带来更多的阳刚和勇气

  现在,面对男幼教缺乏这一“世界难题”,各国都在推出利好政策,鼓励优秀的人才加入这支队伍中。

  因为男幼师,真的不是“可有可无”。幼儿园阶段,是一个孩子性格养成、习惯培养、运动发展最重要的时期,而男幼师在这些方面恰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男幼教更擅长对孩子在力量、坚强与果断方面的培养,能为小孩子注入阳刚气,促进心理与人格的健康发展。

  叶哲源,一位帅气阳光的“90后”,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华媒维翰幼儿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老师之一。他说,当初选择学前教育,是因为特别喜欢小孩子,看到孩子们笑脸绽放的一刹那,能感受到阳光灿烂。

  工作六七年下来,叶哲源的收获可不小,他的一篇论文《提高班级玩具使用成效的实践研究》获全国一等奖。聊天中得知,叶哲源出生在教育世家,他妈妈是浙江海洋大学的老师,家长很支持他的工作。“有几个男同学刚毕业时,也在幼教岗位上,可后来转行了。只有真正喜欢这份工作,才能把它做下去。”叶哲源坦率地说。

  同样是“90后”的男幼教,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的魏海俊,则是另外一种风格,被孩子们亲热地叫为“猴子老师”。他是户外运动达人,专业的幼儿足球教练,只要一上户外课,“猴子老师”便带领大家,开展各种有趣的游戏活动,孩子们的阵阵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身体正处于快速成长发育时期,从小练就一个好身体,人生的道路才会走得更平坦、更幸福。”猴子老师充满自信地说。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有一位专业的乐高大咖——王琛老师,他留学于加拿大,是中国第一批玩乐高教育的专业人士。除了他们三位之外,华媒维翰幼儿园还有几位男幼教,都有自己的“独门功夫”。

  这家幼儿园还有啥特色?可能个个戳中家长“痛点”

  华媒维翰幼儿园,是“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华媒控股(000607)旗下国际教育品牌。这所位于拱墅区大运河边、远洋商务区的幼儿园,是去年11月正式启幕的。

  充裕的户外区域让孩子动起来

  一走进园区,近3000平方米的超大草地,为孩子每天体能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开阔的活动区中庭,笔直挺立着一棵大雪松,足足有三层楼高。在这里,它有一个慈祥的名字“雪松爷爷”。入园时、毕业时,各种节庆时,孩子们都将在这棵树下留影纪念。

  树立“雪松爷爷”这样一个形象,是为了给孩子们一个仪式感,那是人与人之间最直接的情感表达。

  浸润式英语 外教全天跟班

  幼儿园实行英语浸润式教学,一个班25个孩子,配备了4位老师,达到了1∶6的师生配比。四位老师中,一位是持有教师资格证的普通中教班主任,一位是英语专业毕业或拥有英语教师资格证的助教班主任,一位是英语母语国家外教,还有一位保育老师。

  特别要介绍的是外教,8小时全天跟班,都是持有外教资格证的、稳定的工作签。这种全英语浸润式教学梯级推进,远超孩子到兴趣班听说英语的时间和获得信息量。

  引进面向全球视野的IB课程

  为了让孩子接受高端的国际教育,华媒维翰幼儿园引进了IB课程。IB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为全球学生开设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据了解,杭州知名的几所高端民办小学,用的也是IB课程体系。

  具体怎么上课?老师会让孩子们提出问题,然后根据问题备课,再和孩子一起以小组探究等方式研究。比如,孩子们对交通工具感兴趣,幼儿园会专门设置水上、陆上、空中交通工具课。

  这个体系的课程,将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会让孩子拥有解决问题的技能、足够开阔的视野、带领团队的才能、灵活有效的创新思维以及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勇气。

  “四点半”兴趣班实行一站式服务

  幼儿园阶段,培养孩子全方面的综合素质很重要。为了给孩子学画画学钢琴等,很多家长各个班到处跑,不仅大人累,孩子更累。

  而华媒维翰幼儿园正是要解决家长这个实际困难,幼儿园开设了诸如乐高、围棋、舞蹈、乐器等四点半课程,不必课余再跑到园外去报各种班。

  从食材到环境 安全系数让人放心

  吃得是否安全健康营养,是很多幼儿家长关心的。华媒维翰食堂监控区可以通过实时视频,向各位家长介绍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操作流程,真正做到阳光厨房,透明展示。

  作为一家新开园,家长关心空气质量问题。早在去年8月,幼儿园就完成了室内所有的软硬装工序,并聘请了专业除甲醛机构——创绿家,进行室内净化治理。经过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全部在合格范围。

标签:幼儿园;幼教;幼师;外教;孩子;课程;老师;英语;教师;家长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