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娃娃唱大戏 国粹润童心 ( / ) 2019年06月18日 04:24:15

  浙江在线杭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骆晓媛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京剧人物秀中,花旦、青衣、刀马旦、武生粉墨登场;咿咿呀呀,水袖飞扬,舞刀弄枪。 京剧小萌娃们,或滑稽可爱、或威武庄严、或俏皮可爱,这就是孩子们眼中的“生旦净丑”。

  当“锣鼓经”音乐响起时,歌词却是“森林里,真热闹,兔子乌龟来赛跑。隆哩咯隆咚……”原来孩子们可以用京剧的形式来演绎经典童话故事《龟兔赛跑》。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传承民族文化瑰宝、实践园本启蒙课程,旨在让孩子们“玩”京剧、 “品”京韵、“展”京艺,秀出自信坚强,弘扬民族精粹。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骆晓媛 记者 陈彩燕 编辑: 卢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