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师创编歌曲 为孩子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14 10:27: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孟宏 胡艳

  快乐的暑假已经到来,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危险潜伏在孩子们的身边。溺水事件,雷电袭击,出行安全,拐骗……每个假期发生的频率非常高,直接威胁着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在假期前,各学校都会对孩子开展假期前的安全培训,主题教学活动、亲子助教活动以及海报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杭州市百合花幼儿园的胡艳老师突发奇想,发现周杰伦的《mojito》这首歌曲,近期非常的流行,同时也被很多人创编演唱。于是她想,幼儿园是否也可以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将安全小知识编入歌曲中呢?有了这个想法后,胡老师就开始认真创编歌曲,并请了自己的搭班老师俞泓迪演唱。

  歌曲创编完成后,小俞老师唱给孩子们听,发现孩子们一个个都很喜欢。一下子就明白假期如何保护自己了。

  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幼儿园请美术组的老师根据歌词设计了生动活泼的漫画,请宣传组制作了视频,让孩子在视听中潜移默化增长自身安全意识。

标签:杭州市百合花幼儿园;暑假;安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