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家长助教活动 让“爱在秋天 收在心间”

2020-10-16 18:07:37 来源: 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

  每天的晨间锻炼是孩子们快乐挑战的时刻,今天,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的晨间有一点不一样,因为有一个神秘嘉宾——可儿爸爸悄悄到来,他的到来瞬间让孩子们雀跃了起来。

  爸爸老师进课堂一直深受孩子们的最爱,孩子们交头接耳、忍不住猜测今天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

1.JPG

  畅聊时刻:我眼中的秋天

3.JPG

  林爸爸的一句问话:“你喜欢秋天吗?秋天是怎样的?”瞬间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想法。睿智的林老师耐心的听着孩子们的答案,及时给予回应。

  在孩子们的眼中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8.jpg

  探秘时刻:秋天的故事

  说起了丰收,孩子们自然不由自主的聊到了果实,林老师做了充足的准备,用变魔术的方式,把孩子们说到的果实都“变”了出来。实物的及时出现,给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究的机会。

  孩子们自发分成小组,开启了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说一说的探究之旅。

11.JPG

  通过观看农民伯伯在丰收的视频,孩子们才真正了解一粒大米从田间走上餐桌要经过18道工序,感叹农民伯伯劳动辛苦的同时,发自内心的知道要爱惜粮食作物,不浪费农作物。

  一首耳熟能详的古诗《悯农》,让孩子们的光盘行动更有动力。

14.jpg

  暖心时刻:美味品鉴会

  一起品尝用大米制作的食物以及秋天丰收的果实,孩子们在品尝中感受粮食的不易以及秋天的丰收的喜悦。

  惊喜小礼物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的是爸爸助教爱的传递。


标签:孩子;爸爸;中心幼儿园;神秘嘉宾;丰收;杭州市;可儿;果实;伯伯;品鉴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