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走近田园,体验丰收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四班亲子活动

2020-10-26 11:50:31 来源: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 通讯员 陈滋倩

  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们平时吃的粮食都是怎么来的呢?这不,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四班的小朋友们利用周末的时间,与爸爸妈妈一起走进杭州兰里田园学校,当了一回小农夫。

image.png

  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听了田园学校的老师介绍了番薯、稻子的生长过程之后,便来到田园里,开始收割稻子。

image.png

  拿起小镰刀,用力割稻子,比谁收的稻子多。不一会儿,每位小朋友的肩上都扛起了一把稻子啦!收割完的稻子还需要经过太阳底下晾晒、筛掉杂志、分谷机分谷,碾米机除去谷壳才能变成大米。看来每一粒米饭都来之不易呀!宝贝们把地上散落的稻谷也一粒一粒捡进瓶子里收集起来,准备带回幼儿园给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了解呢!

  我们早餐、点心吃的番薯,原来是长在地底下的呀!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卖力地拿着锄头开始挖番薯,比比谁挖的番薯大!又红又大的番薯,看着就好好吃!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通过走进田间,亲身体验丰收,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

image.png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