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祥符中心幼儿园:不容错过的丰收市集

2020-11-05 15:49:31 来源: 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 通讯员 俞璐薇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在这写满秋意的时光里,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果实奇遇记——稻草人欢乐市集”也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帷幕。

  在此之前,老师们结合幼儿园的创意彩虹课程,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利用多种感官,在秋天开启了一次深度的“探秘之旅”。

微信图片_20201105153438.jpg

  “果”不其然,因为有你

  在活动开启前,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度的对话。结合幼儿园里的柚子、南瓜以皂角果等现有的环境资源,挖掘他们的兴趣点,并追随孩子们的脚步,挖掘幼儿园的现有的环境资源的价值,与他们一起寻找适合幼儿探秘的各种果实,通过摘柚子、晒秋、做肥皂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沉浸在大自然的探秘之中,从而也收获了大自然赋予的各种知识与技能。

  在此次市集里,不仅有现场互动体验区,还有美食品尝区、DIY制作区,可谓是应有尽有,让孩子们在多形式的活动中,尽情享受秋天里丰收的快乐。

  各种仪式感满满的装点,是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一群装扮各异的果蔬宝宝进入了开幕式现场。他们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用优美的舞姿、整齐的队列向观众们展示着自己班级带来的果实,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丰收的喜悦。南瓜宝宝、柚子姐姐、水果兄弟,孩子们各种萌宠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微信图片_20201105153445.jpg

  “南”忘食刻,难忘时光

  小班的孩子们主打的是南瓜制品的美食。南瓜粥、南瓜饼、南瓜馒头。展示区中不时飘来的南瓜香味也引来不少食客的驻足品尝。“一个南瓜馒头不够,再来一碗粥……”不少吃货朋友纷纷感叹南瓜美食真香。

  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不少孩子也体验了一把南瓜饼的制作方法。揉面团,压面饼、上模具、脱膜,娴熟的手法,不一会儿就让蒸笼摆满了南瓜饼。他们也迫不及待的等待南瓜饼出笼的那一刻。还有不少南瓜游戏等着孩子们体验。做南瓜灯、运南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柚”知“柚”味,由你够味

  中班的孩子们利用幼儿园的园本资源,拿柚子做起了文章,一杯自制蜂蜜柚子茶对于吃货们是必不可少的,酸酸甜甜的口味让他们喝了还想喝。由此衍生出的柚子创意秀和柚子游戏也让不少孩子流连忘返。戴上柚子皮做的创意帽子,捧上柚子作品秀,他们就是这次丰收节上最靓的仔!还有好玩的柚子保龄球和套柚子游戏,让他们意犹未尽。

  “果”然有你,没你不行

  丰收节上的浪漫泡泡秀是怎么回事?原来,大班的孩子们利用幼儿园的皂角果为原料,制作了许多的泡泡水,让他们在玩泡泡中开启了一场浪漫之旅。不仅有玩泡泡的体验,还能观察皂角果如何变成泡泡水的过程,让他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在体验玩泡泡的同时,他们也用豆子制作各种创意拼贴画,用五谷杂粮煮一锅糖水茶,可谓是美食、创意两不误。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生活的幸福美满,五谷丰登。

  此次稻草人市集是孩子们探索秋天的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孩子们成为活动的主人,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知识,感受到了我们生活的富足。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孩子们也会更好的爱惜粮食,探秘大自然,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神奇魅力。孩子们的探秘之旅依旧在延续,也让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的又一次新发现,带给我们的新惊喜。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