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班孩子也“养生” 小厨房里有大秘密

2020-12-15 11:20: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浩

  圆圆的西瓜、弯弯的香蕉、刺刺的留恋,小班的宝宝们总是会被这些长得可爱又有型的水果们吸引。这个冬天,西湖区秀月幼儿园的小班宝宝们,在图片上认识完一众水果之后,有宝宝居然提出“水果茶”这个养生物品,很多宝贝都表示不认识,基于遵循孩子好奇的原则,班主任老师说干就干,发动宝贝们,制作水果茶。

微信图片_20201211125111.jpg

  她们聚齐在幼儿园的小厨房内,穿上小厨师的衣服与水果宝宝们来一场亲密接触。

  水果里面有什么?孩子们切一切、剥一剥,发现里面有白白的果肉、有一颗颗的小种子,发现各种颜色的果汁爆出来。

  水果什么味道? 苹果吃起来有声音、山楂酸酸的、蜜瓜甜甜的,孩子们评出了最佳香味和最佳甜味的水果大王。

幼儿园小班小朋友制作水果茶.png

  水果还可以怎么吃?榨果汁、做果茶、拌沙拉、捞糖葫芦……孩子们尝试了水果的N种吃法,自己动手做了回小厨师,心里满满的甜蜜味儿。冬日暖阳,秀月幼儿园里小班的宝宝们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水果探究,感官体验+探究,活动中收获大。

微信图片_20201211125225.jpg

  这次课堂,也成为了幼儿园体验式项目主题——《水果宝宝》中的生活操作专用活动之一,老师们追寻孩子的兴趣以贴近生活的课程,支持幼儿探究和学习。鉴于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从孩子们的触觉、味觉等直观思维发展的角度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操作项目,让孩子们与水果宝宝进行亲密互动,探究和发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美好事物,激发孩子热爱生活乐于探究的情感。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