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光盘行动 小伢儿这样做

2021-01-15 10:05:59 来源: 拱墅教育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随着“光盘”这个词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纷纷投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1月11日至1月15日,是杭州市童星幼儿园的“光盘行动”宣传周,为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中班的小伢儿开展了“光盘行动”的特色项目活动。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打卡”了八卦田,寻找了八卦田的粮食,也体验了种植,对人们日常吃的粮食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22.jpg

  孩子们通过绘本《一粒米的世界》、李子柒的视频《水稻的一生》、画一画水稻等多种方式了解我们日常吃的大米是从哪里来的,感受粮食来之不易,萌发珍惜粮食的意识。

  教室里还设置了“光盘行动”打卡墙,幼儿通过每天的打卡,努力坚持用实际行动做到真正的“光盘”。

11.jpg

  孩子们还自发做起了小小“光盘”宣传员,倡议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加入我们的“光盘行动”。为了做好小小宣传员,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创作“光盘宣传画”,在老师的帮助下录制了倡导节约粮食,一起加入“光盘行动”的宣传视频。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明白爱惜粮食的意义,同时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并用行动告诉大家,提倡节约,拒绝浪费,让每个孩子、家长和教师都成为“光盘达人”。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