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西园实验幼儿园:“女神节”开展甜蜜烘焙主题活动

2021-03-08 23:0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在这个处处都能闻到花香的春天,3月8日“女神节”如期而至,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工会开展了“美好食光 樱你而美”甜蜜烘焙活动,共享春日美好“食”光。

微信截图_20210308230025.png

  西园实验幼儿园工会邀请了下城区德育教育基地“享学堂”的余兰老师进行授课。活动开始前,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简单的烘焙知识以及此次活动食材的使用比例,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和指导,介绍了樱花饼干的制作流程。

微信截图_20210308231150.png

  活动中,老师们化身烘焙师,在余老师的讲解指导下,精心擀皮,轻揉细搓,细心包裹内馅。在老师们的巧手制作下,一个个樱花饼初具雏形。老师们用牙签压出花瓣的形状,最后在花芯涂上蛋液,点缀上芝麻,美丽的樱花饼就完成了。教师们将一朵朵樱花整齐排列在烤箱,等待烘焙。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香香的樱花饼新鲜出炉啦。当精美糕点从烤箱里端出来的一刹那,大家由衷欢呼。尝一口酥脆的樱花饼干,大家体验到了一种满满幸福的成就感。

微信截图_20210308230048.png

  此次自制烘焙体验活动,老师们不仅收获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甜蜜体验,感受了烘焙的乐趣,了解了亲手完成精美的烘焙作品的过程,更是激发出创造力以及对生活的热爱,更在合作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

微信截图_20210308231204.png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