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秀月幼儿园:开展红史教育之“小小解放军”活动

2021-04-06 15:39:14 来源: 杭州市秀月幼儿园 通讯员 柴浩

  今年是建党百年,为了让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解放军,培养幼儿不怕吃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日前,杭州市秀月幼儿园大班开展了 “红色文化传承之小小解放军”红史教育主题活动。

2847537908_32718819042_IMG_5620.JPG

  “稍息”“立正”“敬礼”“一二一”……伴着教官一声又一声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军训活动拉开了帷幕。换上统一的军服,神气“小兵”们整装待发,英姿飒爽,在教官叔叔的带领下,“小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简单的模仿学习,完成了敬礼、军姿、踏步等动作,整齐的踏步声、响亮的口号,孩子们俨然更像一名小小士兵。

  户外野战操练 —— 户外野战操练是孩子们期待的环节,孩子们被教官叔叔手里的手柄式手榴弹、拉环式手榴弹、手枪、M4自动步枪、巴雷特狙击步枪等武器深深吸引了,在教官示范使用方法后,“小士兵”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卧倒、准备、射击!”听着教官的口令,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着一招一式,动作做得非常到位。穿越户外树林竹桥中孩子们前赴后继,在匍匐前进和射击打靶活动中,孩子们勇猛直前百发百中,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对于挑战,可不胆怯。

  内务整理实践 —— 对于大部分都没有整理床铺经验的孩子们来说,看着教官叔叔三下五除二的折叠好的“豆腐干”被子都赞不绝口,认真的学习每一次的折法和要点,有的两人合作,有的三五交流,也折出了整齐的被子,感受到了军人生活的严格和艰辛,深深体会到自己劳动自我服务的成就感。

聆听红色故事照片.JPG

  红色故事分享 —— 尽管训练中教官严厉苛刻,但生活中教官却亲切感十足,他们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给孩子们讲过去的故事,让孩子们过去有许许多多穿着军装的叔叔阿姨们为了人民的生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鲜血保卫祖国,孩子们听着感人的故事默默的为这些勇敢的叔叔阿姨们感到自豪,心里默默感到敬佩。“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中,教官们带着孩子们用歌声唱出了对那些伟大的解放军叔叔们的感谢,以及对今后生活的珍惜之前,孩子们眼中,自己也是小小解放军一定团结有爱为班级争光。

  大班的老师全程参与了孩子们的军训体验活动,亲眼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忍不住分享,这三天的实践,孩子们感受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付出,也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体验活动虽已结束,但是他们每个人的心里似乎都住着一位“解放军”,他们会乐观、勇敢、团结,会成为自豪的小军人。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