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反恐防暴不松懈 警园联手筑平安

2021-04-15 18:5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

  为了增强全体师幼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员工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幼儿安全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幼造成的意外伤害,4月13日,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全体师幼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引导全体师幼在危险来临时如何安全、高效、快速地避险疏散。

  当日下午3时,孩子们正在户外活动,当幼儿园叶老师从园外进来,保安开门的瞬间,“歹徒”冲进幼儿园......叶老师马上按一键报警器,保安马上拿起防卫武器与歹徒搏斗,保健医生林丽君老师迅速拉响警报信号。

  第十五幼儿园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在上报园领导的同时,法制副校长陈内利警官及保安、值日领导、值日老师、家长志愿者们立刻使用防暴棍、盾牌等器械制止“歹徒”靠近幼儿。

幼儿园1.jpg

  与此同时,园内正在上课的老师听到警报拉响后,立即停止游戏活动,迅速组织幼儿进入就近教室进行躲避,安排幼儿靠墙隐蔽或躲藏在桌子下方或躲在睡房。

  “”保持冷静!可不能乱跑乱叫哦!”

  “”坏人来啦!我们要跟着老师躲到隐蔽的地方!”

  幼儿园老师及保育员立即锁门、关窗,防止歹徒闯入,保护每个幼儿的生命安全。

幼儿园2.jpg

  面对危险的“歹徒”,安保人员利用防暴警棍、钢叉、盾牌等防暴工具与歹徒搏斗,并向周边联动组织发布求救通知,请求援助。在派出所民警及更多家长志愿者们到场后,迅速将“歹徒”制服并带走。

  反恐防暴演练后,陈内利警官对此次反恐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志愿者认真宣讲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公民防范手册》等反恐防暴知识及行为规范。整个演习在陈文翔园长的指挥下,指挥有力,行动快速。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升了全体师幼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幼儿园3.jpg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升了全体师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标签:幼儿;歹徒;演练;反恐;志愿者;幼儿园;老师;处置能力;突发事件;自我保护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