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融心伴随日,家园共成长

2021-06-07 22:46:23 来源: 国际在线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方式,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与家长、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绍兴市越城区鲁迅幼托教育集团于2021年5月25日至28日上午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以户外游戏活动、早操展示、分组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

  事先各班通过班级钉钉群告知各位家长来园必须要做好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填写健康承诺书、门口测温和亮绿码、戴口罩入园……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孩子们的脚步去感受他们在幼儿园的成长印记。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晨间游戏开始了。跳操、过家家、安吉游戏、真人CS大野战......无处不彰显着孩子们那份自由与专注。晨间游戏中,“百草园”、“外婆家”、“鲁迅故里”、“府山公园”、“城市广场”等一个个富有绍兴特色的微型景点是由孩子们、教师、工人叔叔的合作下创设完成的。瞧,孩子们或在“环城路”骑行,或在“外婆家”热火朝天地炒菜,或在“百草园”跳皮筋......在户外自主游戏中孩子们不仅仅是进行单纯的游戏娱乐,而是在游戏中全面发展了体能,提高了智力,锻炼了社交,促进了身心和谐发展,真是一举多得。

  瞧,爸妈玩得比我们小朋友还起劲,仿佛他们才是那个天天喜欢上幼儿园的小孩!

  早操不仅能锻炼幼儿的体能,更是幼儿一天快乐情绪的催化剂。 快看!快乐早操开始啦!宝贝们迈着整齐地步伐,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干净利落,队形变化丰富,天真而专注的神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家长们纷纷对老师和小朋友们竖起了大拇指。

  趣味的分组活动中,教师们注重情境化教学,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家长们展示了近一阶段在园活动学习的发展与进步。家长们认真观看孩子的表现,时而被孩子们的趣味答案逗笑,时而为孩子们的机灵聪明而点头微笑。

  一日生活皆课程,生活活动充满了丰富的教育契机,蕴含着积极的教育意义,孩子们

  有序地进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的表现频频点头称赞。

  家长开放日是家园之间良好交流与沟通

  的平台,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深入了解幼儿园的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聆听到孩子的心声,通过观摩班级教学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幼儿园课程,班级教学内容和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加强家园共育关系,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园互信互助搭建良好沟通的桥梁,为幼儿更好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