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丽水莲都区培红幼儿园举行防爆演练活动 筑起校园安全屏障

2021-12-29 16:34: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晶晶 蓝伯森

3.jpg

  “呜……”12月29日上午9:30时,丽水市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上空骤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

  “一名可疑男子持刀闯入我园……”保安发现情况后马上按响幼儿园报警器并打电话向值日领导报告,同时拨打“110”报警,并及时拿出防暴钢叉、长棍、盾牌、喷雾等工具协助门卫制止歹徒。

2.jpg

  园领导班子立刻启动防暴应急预案,并用广播传达总指挥的命令:“各班老师请注意,有危险分子闯入学校,老师们不要慌,要保护好孩子,操场上的老师立即带领孩子疏散到安全地带,关好教室门窗。”

  与此同时,幼儿园安全护卫队成员立即根据幼儿园防暴预案,迅速从各自岗位手持器械到达事发现场进行增援,并与“歹徒”斗智斗勇。经过层层防守,迅速将“歹徒”制服。随后,班级教师向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及反恐防暴安全知识讲解。再次加深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1.jpg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做到有组织、有秩序、反应快、沉着应战、有效抵御,增强了教职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

标签:幼儿园安全;歹徒;老师;钢叉;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园教育;报警器;安全地带;安全知识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呜……12月29日上午9:30时,丽水市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上空骤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园领导班子立刻启动防暴应急预案,并用广播传达总指挥的命令:各班老师请注意,有危险分子闯入学校,老师们不要慌,要保护好孩子,操场上的老师立即带领孩子疏散到安全地带,关好教室门窗。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做到有组织、有秩序、反应快、沉着应战、有效抵御,增强了教职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