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艾草青青 悠悠我心——春日探秘课程故事

2022-04-26 18:28: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依笛 陈国法

  在春天的美好景象里,万物皆可期,在孩子们烂漫的世界里,万物皆可爱。关不住的春色将人们包围,一来到春天,人们都想要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在春日里,杭州市祥符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们就与艾草开展了一段探秘之旅。

  春日寻觅曲

  通过对艾草多方面的初步了解,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就满溢而出,在幼儿园中四处寻找着艾草的身影。小朋友们通过瞧一瞧、比一比、闻一闻,调动各个感官来观察、分析,发现艾草的独特之处,最后收获了满满的战利品。

image002.jpg

  春日手作曲

  前一天采摘的艾草已经变得蔫蔫的,早已没有了活力,怎样才能更好地保存艾草呢?“香包里的艾草是干的,我们可以晒干。”为了能够留住辛苦收获的艾草,小朋友们开展了制作艾草干的活动。

image005.jpg

  春日创意曲

  利用艾草进行造型大创想,小朋友们选择以艾草喷绘的形式,将艾草黏贴在灯笼上摆出相应的造型进行装饰,最后选择一两瓶有颜料的喷雾,为灯笼增添色彩。

image007.jpg

  春天的绿多种多样,每一种绿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艾草的绿也是如此。艾草的绿带有清新的香味,艾草的香味引人入魂,制成的清明果引人尝味。这个春日,祥符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艾草的香气里品味自然的馈赠,更在课程探究里发现与成长。

标签:艾草;小朋友;独特之处;灯笼;中心幼儿园;战利品;造型;杭州市;收获;求知欲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