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奏响开学安全交响曲 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系列活动

2024-02-28 09: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灏芸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新的学期扬帆启航,揣着幸福,怀着希望,带着梦想,新的学期如期而至。健康成长,安全第一,杭州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安全系列活动。 

  弹好“防范曲”撑起“平安伞”

  幼儿园联合各方力量对幼儿园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包括对幼儿消防设施设备、幼儿户外器械等都进行全面而又细致地检查,以确保幼儿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游戏、生活。


关1.jpg


关2.jpg


   弹好“主题曲”讲好“第一课”

  随着寒假的结束,沉寂已久的幼儿园再次热闹了起来,法制副校长陈警官走进了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安全”种子。


关3.jpg


关4.jpg


  老师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以及本班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开展了适合班级幼儿的“安全第一课”,老师运用图片、游戏、情景表演等各种不同形式,传递各种安全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安全、愉快地度过打下基础。

关5.jpg

   弹好“演练曲”搭建“练兵场”

   为扎实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师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杭安应急安全高级讲师袁老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袁老师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老师们讲解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火灾的预防和逃生的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随后,大家来到户外,逐个亲自体验,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随着一次次的“火起”“火灭”,教职工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关6.jpg


  随着尖锐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在各班教师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迅速取用湿毛巾遮掩口鼻,按照预先规划的撤离路线,弯腰屈身,紧张而有序地撤离至大操场。各班教师保持镇定,指挥若定,确保孩子们能够快速、安全地撤离到指定地点。

  在模拟灭火环节,孩子们“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想亲自试试。“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与火源应保持多少距离”“灭火器上的铁环要不要拔了?”一个个疑问在动手操作过程中迎刃而解,孩子们也通过“实操”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关7.jpg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幼儿园广大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永恒的主题, 大关苑实验幼儿园通过开学安全系列活动,给每一个幼儿、教职员工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将安全的重要性深深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同时,也提醒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关注安全细节,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标签:安全;幼儿;灭火器;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孩子;老师;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系列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师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以及本班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开展了适合班级幼儿的安全第一课,老师运用图片、游戏、情景表演等各种不同形式,传递各种安全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安全、愉快地度过打下基础。安全是幼儿园教育永恒的主题,大关苑实验幼儿园通过开学安全系列活动,给每一个幼儿、教职员工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将安全的重要性深深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同时,也提醒教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加关注安全细节,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