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展望互联网教学的新契机 互联网+教学高峰论坛关注未来学校

2017-12-30 17: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教育领域受到互联网影响越发深入。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手机课堂等新颖教学模式正在改变现有教育方式。有数据显示,在没有强制要求的前提下,引入互联网教学的班完成预习作业的比例是70%,没有引入互联网教学的班只有25%;同样的课后练习,引入互联网教学的班正确率是96.7%,没有引入互联网教学的班则是78.6%。”“只要你想学习,随时可以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

IMG_0674.jpg

  古代先哲孔子提出“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如何将教育变得更加个性化和多样化,成为困扰教育从业者的永恒难题。业内人士认为,现代科技大数据将助推实现两千多年前孔子的“因材施教”理念。

  12月29日,17年度互联网+教学高峰论坛在望湖宾馆四季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将着重讨论互联网+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探讨传统的PC、手机、平台电脑之外,如何通过有效信息平台将家长、教师、学生串联起来,从而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实现有机结合,从而使互联网更好的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实现深度垂直发展,打造精品课程和产品。

祝智庭.jpg

  教育部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祝智庭认为信息化是人类的第二次进化,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促变作用远小于其他领域,这是因为在教育以外的服务领域,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性产生了直接价值,而便利性并非教育的核心价值。

  杭州大成实验学校校长王盛之在论坛上提出,“教学案”是实施课堂教学的方案, “教学案”的核心思想是:因材施教,让学生有目标、主动学习,及时反馈矫正,享受过程与发展的快乐。

  活动由新浪浙江、新浪浙江微新闻社主办,杭州大成实验学校、海风教育承办。

微信图片_20180103142945.jpg

  海风教育创立于2010年,是国内颇受欢迎的中小学生真人在线1对1辅导平台之一。论坛现场,海风教育CEO郑文丞为现场嘉宾介绍了海风教育的创新在线1对1模式等平台优势,海风教育在严格把控一对一教学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建立高水平的教研,并且就研发智能学习平台做了自己的展望。

标签:未来教育;未来学校;互联网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