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首家“智能母婴室”投入运营

雅培天猫联手升级新零售消费体验

2018-01-02 15:3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近日,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雅培与电商品牌天猫强强联手,联合打造智能母婴室,其中,落户在杭州的首家智能母婴室,已于中大银泰商场正式投入运营。这一在多维度进行了革新的母婴室,不单拥有温馨自然的环境,更配备全方位的智能亲子设备,能让妈妈们摆脱繁琐,享用家庭般温馨的亲子环境,此外,智能母婴室也创造性地打造线下试用、线上购买一站式完成的全新消费体验模式。该项目的投入运营,标志着雅培与天猫在确立战略性合作后,迈向共创新零售的深化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102140931.jpg

  智能便捷、温馨自然的母婴之“家”

  由雅培和天猫联手打造的杭州首个智能母婴室位于中大银泰商场。母婴室首先充分考虑到哺乳的需求,内设两个独立的哺乳室。室内粉刷了草绿色墙面,务求营造私密安心的哺乳空间,让妈妈们能更舒适地享受与宝宝相处的时光。

  哺乳室之外,是一个兼具温馨与智能之美的休息空间——宽敞舒适的室内环境,淡绿自然的装修设计,干净舒适的沙发床椅;还有便捷实用的空气净化器、冷暖饮水机、温奶器、智能体重或体脂秤等全系列常用设备。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品公司,近130年来雅培一直不断突破创新。为此,雅培不仅在科技研发和产品上持续投入,更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整体化服务方案,与妈妈们一起关注宝宝的健康成长。

  因此,雅培将眼光投向了母婴室。传统母婴室往往只配备了洗手台和小沙发这些基础隐密空间和设施,在配置上不尽如人意,无法全面地解决妈妈与宝宝外出时的应急需求。随着国家开放“二胎” ,二宝家庭正在日益增多,如何建立更多高品质的母婴室成为下一个待解决的商业与社会课题。

  而雅培和天猫交出的答卷,证明了商业的创造力能解决社会挑战并兼顾商业需求:为了方便妈妈们给宝宝及时的喂养和获得宝宝护理的必需品,智能母婴室外摆放了一台无人贩卖机。妈妈们只需要拿出手机,通过手机淘宝 APP 扫一扫无人贩卖机上的二维码,支付 1 分钱后就能够获取优质母婴品牌产品试用装。

  联手推动消费体验升级

  智能母婴室能让妈妈们在使用过程中拥有全方位的智能体验,有效缓解妈妈们外出带娃的各种烦恼。而妈妈们通过无人贩卖机试用的商品也会呈现在母婴室外的云货架触摸大屏上,如果妈妈们感到满意,就可以通过云货架浏览商品并选择快递到家。

  事实上,与领先品牌共同打造智能母婴室,是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项目的重要一环。新零售项目是阿里巴巴在2018年重点推的战略性项目,天猫计划在全国银泰商场内打造1000家智能母婴室。杭州中大银泰商场智能母婴室的落成,也随之开启了雅培和天猫在大数据挖掘和新零售共创上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序章。

  雅培营养品业务北亚区总裁邱肇祥表示:“雅培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持续的本土化投资和创新,致力于帮助每一个中国家庭和社区,提升其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与天猫深度合作新零售的探索,尝试更多新的解决方案以吸引更多90后的年轻妈妈,这将会是雅培在2018年的战略重点之一。凭借更多合作与创新,雅培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消费体验。”

标签:雅培;智能;母婴室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