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18 ETO浙江校外教育行业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行业自律公约

2018-01-12 17:1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过去的2017年,教育培训行业发生了不少大事,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疯狂学而思一位难求,星空琴行一夜倒闭等新闻见诸报端,培训机构屡遭投诉。

微信图片_201801111739011.jpg

峰会现场

  另一方面,在线教育日益火爆、AI辅助进入课程、资本大鳄密集入场,教育机构市值屡创新高……而在这样的冲突中,新民促法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从上海开始在全国掀起教培机构规范整顿关停事件。日前杭州市政府也发布了政策,决定对中小学学科培训机构做专项整治。这一系列雷霆动作给大量中小校外教育机构带来了新的困惑。  

  1月11日~12日,一场以 “教育·商道术”为主题的2018 ETO浙江校外教育行业发展峰会在杭州举行,包括浙商精神与教育情怀(商)、教育行业的正道(道)、新经济新技术下的教育(术)三方面。现场,国内知名教育研究学者、知名校外教育机构校长及浙商代表企业家等,共同对浙江校外教育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展开论述与研讨。

微信图片_201801111739111.jpg

全国教育实验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 刘力

  “在座的创业者应该牢记自己的教育使命。”全国教育实验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刘力首先发言,他认为,注重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当下教育培训市场的重要出路之一,“只有品质优良、与众不同和有口皆碑的机构才能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走得更远。”       

  此次峰会为教育创业人做出了准确的定位,浙江校外教育创业人既富有浙商精神,同时兼富教育情怀。“我们就是希望能帮助校外教育创业者重振信心,特别是消除大家的疑虑,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道路与机遇。”峰会主办方首掌教育董事长、浙江教育私董会创始人汪艺说。

  此外,现场还公布了《浙江校外教育行业自律公约》,组织成立“浙江校外教育自律组织”,呼吁共同遵守公约,维持校外教育市场秩序。公约提出,校外教育机构应取得合法办学资质,明确安全管理责任。

  “合法办学是规范市场的第一步,这个是红线,必须遵守。安全管理责任更多的是针对红黄蓝这样的事件提出的,首先不允许机构出现这样损害孩子利益对事发生,我们也要对这样的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尽力维护消费者对权益。我觉得参与自律组织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对我们这样的机构能起到非常好的规范和自我监督作用。”现场一位参会嘉宾说。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2017年度教育品牌机构颁奖,全省13家品质教育机构获得了奖项。

  本次活动由阿里钉钉、新浪浙江、浙江教育私董会、首掌教育联合主办。

标签:教育培训;行业自律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