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家长越发重视的生态教育 这里有八大主题可选择

2018-03-09 17:33: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西湖自然课堂开了第5年,每次推出,报名火爆。今年,升级版的“自然课堂”来啦!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携手爱多茵朵新开发了杭城首家双语自然美育课堂,由外教老师、自然科学老师、美育老师一起带着孩子们在美丽的生态公园里观察探索自然的奥秘,学习自然科学知识,并尝试让孩子用艺术的方式留存美好的记忆。

  根据四季特点,自然美育课堂开发了八大主题,每一个主题对应着英语科普绘本、观察探索自然、艺术创作三个环节,将英语阅读、观察自然、探索科学、艺术创作有机结合,让孩子在快乐的探索中,储备自然科学知识,探索艺术创作的无限可能。

  4月,去花丛中扑蝶,认识自然中的神奇色彩

1.jpg

  春天,百花齐放,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五彩的蝴蝶穿梭其中,它们以花蜜为食,它们绚丽的翅膀给春天增色不少。外教老师将和孩子们一起阅读英语绘本Butterfly,了解蝴蝶的种类,用游戏的方式掌握各种颜色的英语表达。而植物学硕士老师带领小朋友搜寻生活在江洋畈的蝴蝶,讲解蝴蝶的生长过程、生活习性、以及蝴蝶翅膀的作用。美育老师则教小朋友创作艺术蝴蝶。小朋友们看到绘本中的蝴蝶,也在自然界中看到真实的蝴蝶,美育老师将讲解三原色的原理,让小朋友了解颜色,并尝试用艺术表达。

  5月,看云卷云舒, 探索神秘的光的反射

2.gif

  天上云卷云舒,变幻莫测,形状多变,色彩也无穷变化,朝霞、晚霞、乌云、彩云……不同的云还预告着不同的天气。在这个主题课堂上,外教老师带孩子阅读绘本The little cloud,了解不同形状的英语表达。自然科学老师带领孩子观察天空的元,了解自然界中云的形成与形态。通过镜子游戏,了解光的反射原理。美育老师则指导孩子们动手做云灯。孩子们是否很期待呢?

  6月,认识不同的水,玩转神奇的水上魔法

3.gif

  道德经里有:“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水大概是最符合大象无形的事物之一了。大自然中的水有很多种形象,河流、雨、露、霜、雾、雪、冰等。孩子们将通过阅读绘本I am water,了解水的不同形态的英语表达,科学小游戏带孩子了解水的形态转换。自然科学老师带孩子认识和观察江洋畈湿地公园水中生长的植物。美育老师带孩子玩转水上魔法—非遗文化湿拓画,感受水的柔软力量。

  9月,看果实挂枝头,了解花的前世今生

4.jpg

  初秋,大多数花都谢了,换成果实的模样挂在枝头,山茶花依旧笑吟吟。山茶花不与百花争春朝,百花成果它绽放。花与果实有什么样的关系呢?通过绘本阅读,孩子们可以了解花的不同形态的英语表达。通过观察山茶花、波斯菊、硫化菊、鲁冰花,听自然老师讲解山花不同时期的不同形态。为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美育老师带孩子创作山茶花皂,将山茶花封存在透明的手工皂里。成为这个秋天独特的味道。

  10月,看树叶纷飞,探索留住树叶的艺术

5.gif

  春风吹过,一片绿;秋风吹过,一片黄。也有许多树叶四季常青。去自然中走一遭,去看看哪些树会叶落归根,去探索常青树如何过冬。10月,秋天终于来了。孩子们可通过美育课堂了解树的不同部位的英语表达。通过观察生态公园的树木,发现树叶会变色的树和常青树,听老师讲解为什么有些树的叶子会在秋天变黄并落下。一幅创作树叶贴画,想必也将是这个10月最美的记忆。

  11月,看动植物们如何过冬,做生态微景观

6.jpg

  在长长的草丛中,有一些小动物生长在其中。冬天快要来了,它们是怎么准备过冬的呢?通过书本与实操的结合,以手偶游戏作角色扮演,掌握草丛里的植物和动物的英语表达。快入冬了,很多动植物在为冬天储能,自然老师讲解这些植物和动物的过冬方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大自然,创作微景观。

  12月,观湿地系统,创作3D湿地生态画

7.jpg

  湿地有强大的生态净化作用,有“地球之肾”的美名。江洋畈湿地上的植物多种多样,有微小的藻类、苔藓,也有草本、灌木,更有像南川柳这样的乔木。这堂课是去探索江洋畈湿地的结构,揭秘湿地生态系统。孩子们通过观察动植物生长,探索湿地生态系统,并创作3D立体森林画。

  次年1月,陪蜗牛散步,探索蜗牛壳里的美学奥秘

8.jpg

  “说它牛不是牛,每天背着房子走,小眼睛长角上,走起路来慢悠悠。”这堂课将带孩子探索小蜗牛为什么要背着房子,蜗牛的一生是怎样的,蜗牛日常吃什么为生。孩子们通过观察了解蜗牛生活习性,创作蜗牛拼贴画。

  【课程安排】

9.jpg

  【课程信息】

  2018年春夏4-6月&2018年秋冬9-次年1月每月1次,共8次,均为周末上午或下午,90分钟/课时,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课程适合3-12岁儿童,小班教学,按年龄分班,每班15-20人。

  上课地点暂定为江洋畈生态公园(具体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由于课程涉及研发、设计、考察筛选场、多次调整优化实践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消耗了时间、精力及物力,因此请尊重老师们的付出。一旦报名缴费成功,请遵守以下活动规则:

  若由于课程活动举办方的原因取消活动,将会全额退款。

  若由于恶劣天气等非双方人为因素等其他第三方原因,课程方有权将活动顺延到下一周、或调换至其他合适的时段。

  按年龄分班,每班满10人开班,若不满10人自动取消开班计划并退回学费。

  由于学员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课程活动,需提前告知活动组织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课程组织方可安排同等课时同等价值的课程供学员选择。

  以上规则解释权归课程方所有,敬请各位家长知情谅解。

10.png

  扫码咨询与报名

标签:花丛;孩子;老师;美育;课程;蜗牛;英语;创作;观察;树叶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