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淳安县作家协会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文学沙龙

2018-04-20 10:1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琦军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琦军)2018年4月14日,淳安县作家协会举行了2018年度第一期文学沙龙,暨方金华的散文集《陌生的家园》作品研讨会。13位作家参加了本期文学沙龙,还邀请了县美术协会的余飞鹏老师参加。

  文学沙龙是作家协会的一张金名片,已延续了十几年。近几年来,淳安县作协也取得了较大成就,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2017年淳安县作协会员已出版19本图书,文学体裁涵盖了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等体裁。这为淳安作协为淳安自己作家开作品研讨会打下了基础。

  方金华的散文集《陌生的家园》于2016年9月出版,全书收录散文45篇,创作时间跨度为2013-2015年。与会的各位作协会员在阅读《陌生的家园》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相互交流了心得,大家娓娓道来,各自的思想火花在交流相互碰撞。余飞鹏老师,从美术创作的手法对《陌生的家园》一些艺术表现形式进行了解读,让大家耳目一新。

  2018年淳安县作协将按计划举办沙龙,重点在对本县作家出版的作品进行研读,达到作协整体文学创作水平的提高。为淳安千岛湖的山水植入文学因素。

标签:陌生的家园;作品研讨会;散文集;作家;作协会员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