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第二十一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5月启动

2018-04-27 15:33:34 来源: 人民网 曹玲娟

  青年文学杂志《萌芽》与中国出版传媒“中版国教”25日在沪共同宣布“中版国教”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启动。

  据悉,中国出版传媒旗下的教育品牌“中版国教”将连续三届冠名新概念作文大赛,并围绕“人文指引方向”这一新的理念展开系列合作,包括:“新概念作文大赛”系列图书出版,开展公益讲座“文学百校行”的全国巡讲,筹划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研讨峰会和面向中学生文科教育的研学营等。

  1999年,在时任《萌芽》杂志主编赵长天先生等人的努力下,《萌芽》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等七所全国著名高校,向中学教育的“唯理模式”叫板,举办了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随后,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联合主办的高校也扩大到13所。

  20年来,新概念作文大赛成为80后、90后乃至00后们实现“文学梦”的一个聚集地。不少获奖者从此走上了文学之路,不仅仅有大家熟知的韩寒、郭敬明、张悦然,也走出了周嘉宁、夏茗悠、郝景芳、张怡微、蒋峰、任晓雯、王若虚等一大批青年作家。

  “中版国教”杯第二十一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将从2018年5月1日起开始初赛征稿, 11月25日截止。初赛沿用一般文学刊物征文的形式,不命题,不限定题材、体裁,字数5000字以下。参赛作品手写、打印皆可。参赛报名表将刊登在2018年五月号到十一月号《萌芽》上。

标签:传媒;青年文学;参赛作品;公益讲座;青年作家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