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圆梦助学”大型儿童成长关爱公益项目在杭启动

2018-04-28 14:4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通讯员 杨坤坤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 通讯员 杨坤坤)27日下午,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儿童成长关爱公益项目“圆梦助学”在杭州正式启动。

  该项目精确瞄准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学子这一特殊群体成长需求,打破物质资助、资金支持等传统单一的助学模式,围绕“品质助学”的理念和目标,在各地妇联的推荐下,联合全省90余家基层优秀社会组织,搭建儿童助学服务平台,在经费物资之外,提供可持续的帮扶和关爱、促进助学对象的成长和发展。不仅要助力每个孩子能上学,最终目的是要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培养追梦圆梦、成长成才的能力和品质,实现“助人自助”,同时带动家庭综合发展能力的形成与提升。

  为大力支持“圆梦助学”项目,会上,由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的“助学联盟”——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助学专业委员会”也正式成立。“助学联盟”为全省优秀社会组织开展助学经验的分享、交流和助学资源的高效精准对接提供了平台。

  仪式现场,“圆梦助学”项目得到头头是道基金等众多爱心企业的捐赠,首批超过400万元。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将他们的爱心转交给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希望通过专业的力量把爱心更有效地传递给最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标签:助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