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运用大数据 创造智慧课堂 关注学生个体

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开展“精准课堂教学”

2018-05-03 19:21: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近日,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精准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学校100余名专任教师要准备一节从传统常态教学向“高质轻负”精准教学转型的探讨课,并从10个备课组中各选出一节集全组力量磨课后的精准教学示范课。 

  相继有十位老师代表学科组登台献技,他们结合自己对精准教育的理解与思考,呈现出了风格各异课堂效果。“运用大数据,创造智慧课堂,关注学生个体”成为这次课堂教学展示的最大亮点。 

  语文组罗育峰老师运用点拨法、合作探究法,展示了小说类文本《在桥边》的研究课。数学组冯振东老师和英语组陈圆老师充分运用大数据,从平均分、得分率等方面,分析学生限时练习答题情况,总结出典型题和易错题,在课堂上高效率答疑解惑。技术组刘超老师则利用计算机、电子白板、手机等多媒体信息化设备教学,实现了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教学现代化的初次尝试。

  从教学目标的精准确立到教学重难点的精确体现,再到教学过程的有效落实,课后作业的个性化布置、多元化评价,各教研组为此次“精准课堂”做了充分准备。生物组成龙平老师说:“每一次试教,都能发现自己对精准教学理解的不足。”

  “这一次的课堂展示周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执教者,不但能在学校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还可以在真诚开放的评课过程中认识到与他人的差异,从而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政治组李艺华老师说。

  教学管理处主任周洪伟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探讨精准教学课堂模式,在不断实践中去发现和完善,真正找到助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精准教学之路。

标签:老师;课堂;丽水;高质轻负;教研组;管理处主任;信息化技术;信息化设备;学生;电子白板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