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两岁女孩吃烤肠时玩闹 13厘米长的竹签插到嘴里

2018-07-01 10:25:53 来源: 都市快报

  6月24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值班室接到了一个来自日照一家医院的电话。一名两岁女孩在吃烤肠时,玩闹中不慎被烤肠13厘米长的竹签插入口腔,直指环枢椎关节间隙,紧紧抵住人体最致命部位之一的椎动脉。当地医院不能开展手术,请求紧急转院。接到电话后,一场跨越两地、持续十几个小时、11个科室参与的急诊救治展开了。

  当天下午4时许,载着患儿的救护车快速驶入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急诊室,急救人员立即从担架车上抬下了小姑娘。此时,一根细长的竹签直插在她的嘴里,疼痛、惊吓加之长途奔袭,让她原本就瘦小的身体更显孱弱无力。

  患儿的影像资料印证了医务部孔心涓主任的担心:“竹签刺入的部位极其特殊而凶险,如果竹签有一丁点挪动,可能会导致椎动脉被刺破,患儿就会有生命危险。”

  当晚8时许,经过11个科室专家的会诊。耳鼻咽喉科姜彦主任利用先进的磁导航系统探明损伤位置和血管走向后,顺着异物插入方向,小心翼翼地将竹签松动并倒退出来,致命的竹签被成功取出。

  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等综合报道

标签:竹签;动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关节间隙;患儿;值班室;口腔;急诊;科室;电话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