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高速交警衢州支队 守护“小候鸟”

2018-07-06 16: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姜勇辉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姜勇辉)7月5日凌晨,在G60N杭新景高速银岭关省际卡点的岗亭里,几个孩子坐着吃零食,还有两人躺在条椅上睡着了。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徐勤担心孩子着凉,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脱下身上的防雨外套轻轻地盖在孩子身上。

  这几个孩子是徐勤在值班时,从一辆超员的面包车上发现的。这也是6月28日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守护小候鸟”行动以来,查获的第49起涉及“小候鸟”的超员违法行为,超员总人数达到了83人。

  暑期是一年中“小候鸟”与父母团聚时间最长的时段。为保障“小候鸟”能与在城里打工的父母安全度过一个暑假,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不仅加强了超员车辆的检查力度,还设立了暖心驿站,为孩子们提供零食和饮料,让孩子们在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还能在驿站内接受更贴心的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驾驶员和孩子们在驿站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帮助联系驳客车辆,妥善安排超员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政委陈仁谈说,一般的超员载客行为,都会给予驾驶员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严重超出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的,还可能被判处拘役。

标签:小候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