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盲人教师 挑战横穿世界最大盐沼

2018-07-19 09:33:10 来源: 杭州网

  法国盲人教师阿尔巴尔·泰西耶近日抵达玻利维亚,于17日开始,挑战7天横穿世界最大盐沼——乌尤尼盐沼。

  乌尤尼位于玻利维亚西南角,气候寒冷干燥。大约4万年前,这里是一个巨大湖泊,曾覆盖安第斯高地的一大部分。湖泊干涸后,形成了一块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的盐沼地。奇特的盐景和宁静的环境让乌尤尼盐沼获得“天空之镜”美称,成为游客在南美的必游之地。

  泰西耶在法国南特教授盲童。他并非天生失明。在完全失去视力之前,他给自己定下横穿乌尤尼盐沼的挑战目标。为此,他已经训练了数年。他希望通过这次挑战向世人证明,残疾人也能完成惊人的壮举。

  为了让这次旅程更富挑战性,泰西耶选择了最长的穿越路线,从伊卡村出发,23日抵达终点科尔查尼村,全程约140公里。他将拖着装载水、睡袋和补给品的雪橇,并携带音频全球定位系统独自前行。泰西耶计划每天前进20至22公里。一支紧急救援队伍将保持安全距离尾随其后。除非泰西耶通过卫星电台向救援队伍呼救,否则救援队不能向他提供任何帮助。

标签:盐沼;玻利维亚;盲人教师;挑战;全球定位系统;救援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