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西湖大学新生入学 招收120名博士研究生

2018-08-27 07: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严粒粒 赵路 通讯员 李凯娜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赵路 通讯员 李凯娜) 8月26日,西湖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0名“西湖二期”新生正式入学。

  本届新生也是浙江省内高等教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见证。自去年3月起,西湖大学和复旦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施“跨学科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首批19名博士研究生已于去年秋季入学。今年,西湖大学分别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招收与培养博士研究生,共同助力浙江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

  据悉,目前西湖大学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进展迅速。截至今年7月,大学共收到5000余份入职申请,其中95%以上来自海外,并择优面试了227位。目前已有67位优秀的科学家签约加盟西湖大学。所有入职科学家均在数学、物理、化学、工程、信息、生物、基础医学等学科研究领域拥有世界领先水平。西湖教育基金会的募资进展也超过预期。

标签: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