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课啦!

2018-09-18 09:32:24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严斐

  上周六,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课。也就是说,对于滨江的孩子而言,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少年宫的活动。

  据悉,滨江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建业路950号,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是目前杭州主城区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活动综合体。

  中心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分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突显“实践体验”、“创意创新”特色,为青少年提供兴趣培训、组织教育、体育健康、安全教育、天文体验等服务功能。

  滨江分中心的课程设置在保持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原有经典项目的同时,与滨江的发展相匹配,为少年儿童打造了一个创新的基地,新增了创客工坊、人工智能DIY、启智拼搭、天文四大项目,均采用小班化教学。2018年秋季,分中心开设文学、体育、文艺、舞蹈、美术、科技、外语7大门类64个项目954个班,共招收学员近1.5万人次。

  滨江分中心还设置了消防体验馆、天象厅。消防体验馆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以先进、专业的设备营造安全逼真的消防情境,通过角色扮演、灾情模拟,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升防灾自救技能。天象厅旨在激发青少年对天文科学与技术的兴趣;推动天文学的教育和普及,丰富青少年的天文知识;提高青少年天文观测能力、开发青少年天文科学思维;发掘杭州市优秀青少年天文爱好者,为祖国航空、航天、天文、物理事业培养人才。天象厅预计10月正式亮相。

  除了学生,滨江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也考虑到了家长的需求——通车与休息。据悉,滨江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地下两层共设置大约500个汽车泊位,并与滨江实验小学的200多个车位实行错峰共享;在各楼层的家长休息区内设有休闲吧,设计了开放式的阅读区,各类图书供家长免费阅读。此外,还有专门的食堂、游泳馆,这些都是面对家长和社会开放的。

标签: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分中心;天象厅;滨江区;开课;少年宫;家长;天文科学;消防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