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共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 “同伴学习法”为在线教育赋能

2018-09-30 18:04: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3.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同年最好的玩具是有玩伴,不是乐高,也不是洋娃娃。”在昨天举行的兰迪少儿英语同伴学习赋能计划启动仪式上,尹灿的演讲触动了现场不少家长的心。

  作为兰迪少儿英语产品研发副总裁,同时也是一位四岁女孩的妈妈,尹灿深知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陪伴不等于陪着,不要让孩子孤单,陪伴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关爱。”尹灿透露,为此,兰迪少儿英语引入“同伴学习”理论,以期待用同伴的力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带给孩子快乐的童年。

  同伴学习研究基金: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同伴理念为小班课赋能

  除了引入“同伴学习”理论,坚持小班课教学,兰迪还与同伴学习理论研究专家Keith Topping教授和同伴教学法提出者哈佛大学教授Eric Mazur合作,将同伴学习的理论融入课程设计与教研活动中。

  尹灿表示,兰迪正在筹建同伴学习研究基金,以“同伴学习”为理论支撑,支持发展少儿教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教育实践。“教育不仅仅是经验,而是一门科学,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囊括世界级大咖的研究,用学术上的沉淀为课程研发真正带来影响,在整个行业中,改变中国少儿在线教育的学习方式。”尹灿说道。

  在师资选择上,除了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爱孩子、懂教育等必要基础和四轮以上的筛选过程,兰迪还推出学员体验官计划。“通过机构考核的老师还要‘学生说好’才能正式开始教学,”外教运营中心副总裁孔军介绍道,“学员体验官计划,让学员有偿成为兰迪体验官,通过全部机制考核的老师还要经过兰迪体验官的考验才能开始教学,而学生不喜欢的老师将会被淘汰。”

1.jpg

  同伴学习赋能计划:共享全球最优教育资源,让教育传递温暖

  作为同伴学习赋能计划的发起人,兰迪少儿英语首席运营官Sophia林翼飞在发布会现场回忆起自己13年前在四川大凉山支教时的经历,“那里的孩子由于从来没有机会和乡外沟通,所以都十分害羞,表达能力的欠缺对他们未来的发展都会有很大影响。”这段经历给了林翼飞很大的触动,并决心投入教育行业。

  而今,面对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兰迪少儿英语以在线教育的形式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城市一对一帮扶的方式搭建双向学习桥梁。

  随着同伴学习赋能计划的正式启动,兰迪少儿英语将于杭州、西安、成都、重庆四城联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同伴学习嘉年华,以沉浸式、游戏化、情景化的方式和小伙伴进行真正的互动,充分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同时通过教育建立情感链接,传播温暖。

  “教育不光是学习本身,还有更多的含义。到现在,我们回顾起来,或许会忘记某一个知识点,但是还会记得当初的情感联结,” 兰迪少儿英语创始人兼CEO李晶说,“我们现在的互联网教育时通过科技推进教育进步,但是不应该忘记让教育回归人文,更注重人和人之间的温度。”

标签:少儿英语;外教;学习;孩子;研究基金;甄选;教育资源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