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大批95后新生代入职场 今年年会更有创意

玩起密室逃脱与桌游,吃起外卖烧烤小龙虾

2018-11-02 07:55:36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邹冉

  今年年会怎么办?刚入职到某互联网公司的行政专员小郭最近正在为此发愁。她做了一系列内部调查后发现,很多同事对轰趴馆聚会感兴趣。

  于是,她立刻联系了杭州几家知名的轰趴馆,结果得到更令人发愁的消息——不少轰趴馆的预定名单已“满额”。

  当95后新生代逐步成为基层求职者的主力军,今年的年会市场,也因着他们的加入,正在发生新变化。不少新玩家纷纷“掘金”年会市场,年会举办的场所不再仅仅是传统的酒店,音乐CLUB、轰趴馆、密室逃脱室、角色扮演推理场所等,都成为企业年会举办地新选择。与此同时,年会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

  音乐CLUB、轰趴馆、密室逃脱室……

  越来越多新玩家争夺“年会蛋糕”

  在这之前,玩味轰趴馆负责人徐建昌从未想过切入年会市场,一直到今年10月初,他接到一家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咨询——能不能在轰趴馆举办年会?

  答案是“当然可以”!借着这次机会,徐建昌开始推出年会宣传。“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三个订单,每场的人数在50-100人。”他说。

  以往年底,徐建昌接到的订单,大多是一些聚会或同学会等等。“也许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原有单纯的酒店‘年会一条龙’服务,更多地追求新奇、好玩。”徐建昌说,在这之后,他也陆续接到过不少公司的电话咨询。

  经营密室逃脱和桌游的STF密室所今年也承接一些公司的部门年会订单,店内负责人沈先生透露,其中大多为互联网公司,90后员工居多,甚至还有不少95后。

  “上周,我们就接到了一个互联网公司的订单,是一场150人左右的答谢会。”沈先生预测,估计接下来两个月,关于年会的单子还会更多,其中大多数是互联网公司,还有一些是美容、服装行业的品牌商。

  这类场所的费用相对亲民。就拿STF密室所为例,一般情况下,8小时的费用在2500元左右。沈先生介绍,根据不同的时间段、人数规模、游戏要求等实际需求,消费标准在人均500元左右。

  为何这些含密室逃脱、KTV、体感游戏、桌游等娱乐项目的场所会成为今年年会举办“新热门地”?多位负责人表示,这和当下95后新生代逐步成为基层求职者主力军密切相关,但是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各个环节得不断创新,从而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需求。

  不少年会逐步“去餐饮化”

  有企业表示:玩好最重要,吃饭就点外卖吧

  虽然离年会正式举办还有一段时间,但天逸婚庆策划团队的负责人Mike已经早早地扎堆于年会的策划之中。

  在以往的酒店年会中,安排菜单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今年Mike发现,随着年会举办地发生了变化,许多公司的要求就是够新颖、够好玩,至于吃的,反而要求有所降低,大有种“去餐饮化”的趋势。

  “一些公司负责人甚至表示,玩好最重要,至于吃饭,那就点外卖吧。小龙虾、烧烤、牛排……能根据更多人的口味点单,说不定更受欢迎。”Mike说,自己也在考虑,如果需求量够大,公司还能与外卖企业合作,进行年会餐饮的供应,直接把餐饮送进轰趴馆、桌游店、密室逃脱等场所。

  Mike坦言,互联网公司正在成为今年年会市场的主力军之一。“特别是90后员工较多的互联网公司,对那种富丽堂皇、载歌载舞的联欢会形式并不感冒,反而更喜欢通过年会来放松自己,一些有趣的活动和创意的派对更吸引现在年轻人的目光。”他说,自己也很乐于在这一波变化中提升公司的服务水平。

标签:年会;互联网;密室逃脱;聚会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