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举行 选手五彩画作盼亚运 ( / ) 2018年11月12日 07:42:35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记录生活,发现美好。上个周末,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馆指导,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每日商报主办的浙江省首届青少美术创意大赛首场落地海选在萧山区回澜小学举办。

  本场海选以“美好生活,喜迎亚运”为主题,百余名小选手通过画笔和各类手工材料,描绘出对于2022杭州亚运的期待与企盼。

  现场,8岁女孩孙诗涵的作品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她的作品中,画中的小女孩手中延伸出三色彩带串联起“亚运”两个字,彩带的终点是一个小小的火炬。鲜红的国旗,印章样式的“中国”以及英文“China”,生动活泼,充满无限想象。

  提及创作初衷,孙诗涵兴奋地记者分享:“因为2022年的亚运会要在我们浙江杭州举行,大家都很期待,我对羽毛球和篮球这两个项目最感兴趣,所以画了这幅画。” 诗涵的妈妈沈女士补充道,“她从小就喜欢画画,也喜欢羽毛球,就都送她去学了,现在的孩子需要在电子设备的包围中找到一些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兴趣爱好。”

  孩子们的世界充满了五彩斑斓的色彩。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眼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对于2022杭州亚运会的热爱得以表达,也增强了全民喜迎亚运的欢欣氛围。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走进杭州的小学、幼儿园等进行现场海选,选拔有创意、有想象力的优秀选手和作品。据悉,本次活动的所有参赛作品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团进行评选,通过海选的选手将统一参加总决赛,优秀作品将在浙江展览馆进行为期五天的展出。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编辑: 朱戈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