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与亚运”演讲比赛吸引了下沙15所小学30名小选手

2018-10-18 08:4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qjwb20181018q0005v01b009.jpg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提起杭州,人们最先想到的是柔美的西湖,还有潮起潮落的钱塘江。杭州,不仅是一座骨子里透着古韵之美的城市,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亚运会的申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那一刻,杭州沸腾了。

  诗意杭州,激情亚运。上周,2018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与亚运”演讲比赛在学正小学正源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开发区15所小学的30名小选手以稚嫩纯真的语言,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把在场的所有人带进了一个个期盼亚运、迎接亚运、为亚运从自身做起的精彩故事。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为亚运欢呼,用实际行动为亚运喝彩,用自己小小的举动给亚运助力。

  在演讲比赛的最后,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李贞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首先她肯定了孩子们在演讲中的精彩表现,同时以本次比赛为例指出了演讲的注意点:谁讲(孩子讲);讲什么(讲我和亚运,从孩子的视角看待亚运,从而有感而发);怎么讲(以孩子的语言为主,用讲去打动人,配乐和画面辅助不能喧宾夺主)。为在座的所有人上了生动一课。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开发区“我与亚运”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加强了孩子们对亚运会的认识,增强了孩子们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标签:亚运;杭州;亚运会;演讲比赛;美的;孩子;中国城市;钱塘江;西湖;浙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