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打造“美丽班级” 杭州长河中学学生化身“梦想改造家”

2018-10-17 19:3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金慧 记者 隋雪

img_9522_ABC看图.jp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金慧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日前,杭州长河中学新一期“美丽班级”建设全面展开。全校32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群策群力,为班集体构建了一个动手、用脑、温心的创意文化空间。

  据了解,“美丽班级”专项活动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秉持经济性、实践性和人文性三大原则。在建设过程中,学校对“美丽班级”建设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但秉持节俭、环保理念,不对原有教室与外墙进行结构性改变,只在现有基础上进行适当的功能性改变,使整个教室布置更合理、美观,富有文化气息。

  为了突出“美丽班级”建设的实践性,活动以学生为创建主体,给予学生充分的信任,发挥学生独特的创意与审美情趣。力争将班级营造成一个独立温馨而又富有创意,乐于身处的美丽空间。

  此外,“美丽班级”的创建还需要体现班级独特的文化品位,摒弃低俗或过于艳丽的装饰内容,力求将整个“美丽班级”布置整体化、主题化、系列化,将各个空间进行系统化的安排布置,拒绝碎片式的东拼西凑。

  据悉,近年来,杭州长河中学积极推进美丽学校、美丽班级建设,秉承“循序渐进、知微见著”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立足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结合学校“美丽校园”规划,学校逐步推进“美丽班级”项目开发建设,加大班级硬件设施投入,并创造性地建设班级创意文化空间,给予学生一个动手实践、用脑思考、温润心灵的德育与美育实践场所。让学生在一个亲自布置的整洁、美观、温馨而具有文化韵味的环境里接受熏陶,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与文明水平。

  “温馨美丽的班级环境布置,让学生乐于身处其中,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趣与品位,让班级真正成为了广大师生的生活、学习乐园。”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说。

标签:班级;美丽班级;创意文化;用脑;学生;温心;中学;杭州;班主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