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四届ZUEL全省高校电竞联赛开战 上万名高校电竞选手参与竞逐

2018-10-22 07: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雅加达亚运会的烽火刚刚平息,属于全省大学生的电竞嘉年华又如约而至——2018ZUEL“中国移动宽带电视杯”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秋季赛)在金秋十月擂响战鼓。谁能称雄“召唤师峡谷”,谁又能最终获得“王者荣耀”,都将在未来一个月逐一揭晓。

  作为全省高校电子竞技选手每年的一场逐梦之旅,今年已经是ZUEL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同时也是第二年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四年来,ZUEL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标杆意义的高校电竞赛事之一,不仅为全省高校电竞赛手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的舞台,也让更多高校学生得以近距离参与电竞、了解电竞,有效助推电竞产业的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胡志勇说,电子竞技是年轻人的运动,代表了年轻人特有的热血与青春。“我们希望借助ZUEL的平台,为大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学生在公平、积极、健康的氛围中感受到电竞的魅力,展现青春风采,共同推进浙江省电竞运动迈向新的台阶。”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的ZUEL在继续覆盖全省11个地市近百所高校的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在项目增加的同时,总奖金也提高到了30万元,再创ZUEL历史新高。

  边报名边海选的模式,为ZUEL提供了持续的关注度。从9月10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以来,已有10923名选手报名参赛。首场海选赛于上周六在杭州、宁波、金华、绍兴、湖州和衢州同步开启。在经历校园赛和城市赛后,最终的决赛将在位于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内的LGD战队主场进行,所有决赛选手都能感受到职业联赛级别的赛事体验。此外,冠军选手还将获得晋级明年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的资格。

  毫无疑问,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动向电子竞技释放善意,电竞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呼声正变得越来越高。但与此同时,也给电竞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体育事业群负责人蒋伟峰表示:作为浙江省内最早布局电竞赛事体系的企业之一,浙数文化始终秉持“让游戏回归电竞,让电竞回归主流”的办赛理念,“我们希望可以通过ZUEL的平台,持续深耕高校电竞人群。除了让大学生正确认识电竞运动,发挥其应有的体育价值外,还能从学生心理、赛事制度以及管理模式上探寻更科学的防沉迷机制。”蒋伟峰介绍:“接下来,浙数文化将依托公司的大数据及云服务业务,为ZUEL构建完备的数据服务体系,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定制个人档案,记录他们在ZUEL的每一步成长。”


标签:电竞;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杭州;亚运会;全省大学生;宽带电视;王者荣耀;中国移动;嘉年华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