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名城造就名校,名校支撑名城

2018-10-21 10:20:3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昨天西湖大学成立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西湖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西湖大学筹建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施一公等一批热心社会办学的教育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此时此刻,大家应该都有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望,那就是:希望西湖大学能够像西湖那样声名远播、享誉中外,办成世界一流。

  回顾西湖大学从倡议到成立的过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西湖大学今天能够诞生于杭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也是西湖大学与浙江省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共同作出正确选择的结果。西湖大学在浙江一定能够茁壮成长、大放光彩。

  车俊指出,当前浙江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像西湖大学这样的一流高校和一流创新平台。

  希望西湖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立德树人、固本铸魂,兼容并蓄、融通中外,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希望西湖大学像一艘劈波斩浪的航船,驶向梦想的远方;像一面猎猎飘扬的旗帜,屹立在科技创新的高峰;像一座群星璀璨的殿堂,成为四海精英向往的地方;像一台动力强劲的引擎,助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行进,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期待西湖大学为杭州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创新驱动力。

  周江勇说,名城造就名校,名校支撑名城。我们希望西湖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期待西湖大学以服务杭州为基点,将杭州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学校的“成长养分”,将学校的创新基因植入杭州的创新生态,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创新驱动力。

  同时,我们将把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百年校园、花园式美丽校园为标准推进云谷校区建设,服务保障学校运行,推动西湖大学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西湖;大学;车俊;习近平;社会办学;省委书记;施一公;师生员工;杭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