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湖南桂东3名中学生义救被撞老人

2019-04-29 17:06:0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通讯员 郭满平 本报记者 赖斯捷

  “父亲本来就患有高血压,被撞后要不是这3个孩子挺身而出,后果将不堪设想。”4月25日,罗飞煌拿着感谢信来到湖南省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一同前来的罗父精神也很好。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3月29日下午3点30分,罗父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锻炼身体,不料被飞驰而过的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已是87岁的老人被撞后躺在马路上不能动弹,肇事摩托车司机当场逃逸。

  3名中学生恰巧路过此处,他们赶紧飞奔到老人身边,借来板凳,将老人搀扶坐下,并借来电话报警、联系老人家属。

  经医院检查,老人右脚骨折,左侧三根肋骨断裂,所幸没有生命危险。3名中学生看到老人得到救治后,没留下任何信息便离开了现场。由于报警及时,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一小时后也被找到。

  事后,老人家属依照事故现场一张不太清晰的监控照片,在全县各大QQ群中寻找3名孩子的信息。最后得知他们是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2)班的何微、曾彦煌,以及八年级(10)班的黄领。

  一个月后,老人出院。“回家第一件事是去孩子所在学校当面感谢。”在儿子的搀扶下,老人来到思源实验学校。

  “3个孩子就是新时代学生的榜样,就是社会正能量的代表。”老人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助人为乐,从小老师就是这么教育我的。”3名学生都觉得,这是一件平常小事。

  据九年级(2)班班主任钟迎弟介绍,班上同学得知此事后,纷纷对3名同学的举动表示赞扬。“纪律和班风都更好了,感觉学生们又长大了许多。”钟迎弟说。

  “德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直坚持将德育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廖少波介绍,该校通过广播平台、校园板报等途径,一直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

标签:实验学校;桂东县;思源实验;老人;孩子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