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纺服院海外成立“丝路工匠学院”

2019-05-02 21:36:17 来源: 浙江教育报 通讯员 王国海 袁勇

  中罗丝路工匠学院日前揭牌,该学院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国立杨库学校合作成立。

  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专业教师以浙纺服院派遣为主并承担40%以上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学院开设服装设计、工业机器人、美妆等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课程,符合毕业条件的罗马尼亚学生,可获得两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学生在读期间,可选择到浙纺服院进行6~12个月的跨校区学习。

  据介绍,中罗丝路工匠学院在办学体制上进行了创新,即联合当地企业(含中资企业)及孔子学院协同办学。联合当地企业办学,一方面可以直接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对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及就业渠道。联合孔子学院办学,则可解决中方专业教师的语言障碍,也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标签:罗马尼亚;学院;罗丝路工匠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