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吃高粽助力 杭州学校送考方式乐了高考生

2019-06-04 09:50: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吴亚骏 寿婷尔


高粽.jpg

  转眼,距离6月高考又只有几天之遥。为了给高三考生们加油鼓劲,每个高中都祭出了自己压箱底的招式。而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高三的同学们都在今天早上吃上了由学校领导、教师以及家长代表亲手包的粽子。这些粽子,从选材、包裹到烹饪,都由老师、家长们亲自参与。学校还给这个粽子起了个有意思的名字,叫“高粽”,寓意“高中”。同学们收到“高粽”都露出了会心一笑,高考前的紧张气氛一下被舒缓不少。高三同学纷纷表示,吃了校长亲自送来的粽子,一定要用心备考,认真答题,争做黑马!

高粽2.jpg

  该校相关负责老师告诉记者,因为今年6月的高考恰逢端午佳节,再加上粽子有“高中”的寓意,所以就策划了此次活动,也是想让同学们的高中了更添一笔不一样的回忆。

高粽3.jpg

  当然,学校的巧思不止如此。杭高钱江校区的食堂还推出名字都特别带劲的“助力状元餐”。例如,“牛气冲天”(烤牛肉)、“鱼跃龙门”(清蒸鲈鱼)、“胸有成竹”(笋干炖排骨)、“拨云见天”(虾仁水蒸蛋)、“满腹珠玑”(黑椒里脊)等。

高粽4.jpg

  据悉,4日早上,杭高贡院校区的高三同学们也将收到同样的惊喜。

标签:高中;高考;钱江;校区;寓意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