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百名恩施州留守少年来杭游学,他们要“走出大山看大海”

2019-07-09 15: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微信图片_2019070915113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立志高山之巅,面向春天大海。今天上午,在恩施州师生、各地志愿者、杭州市委市政府及恩施州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走出大山看大海”公益夏令营在浙江大学正式启动。

  本次夏令营邀请了恩施州当地百名品学兼优但家境有困难的留守少年来杭游学,他们将在杭州度过一周难忘、深刻而又充满学识的时光。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深入体验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感受杭州城市发展、人文历史、文化创新等领域的深厚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709151133.jpg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今天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为这群来杭游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生海海,要爱相伴”的主题分享。麦家老师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分享了他自己关于人生的感悟和启示,激励孩子们为了梦想,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鼓足勇气一同“走出大山看大海”。

微信图片_20190709150917.jpg

  活动现场,“浙金奖学金”正式设立,向在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和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就读的恩施学子们提供定向奖励。杭州市副市长王宏,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等为受资助的恩施州学生颁发了奖学金。麦家本人也在活动现场宣布,将捐助10万元作为助学金,帮扶困难地区儿童。此外,本次活动所卖出麦家最新书籍《人生海海》的购书款,将作为专项公益金,用于为恩施州国家级贫困村留守儿童购置图书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走出大山看大海”公益夏令营,是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主动对接杭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的一项公益事业。作为对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项目的有效补充,“浙金奖学金”的设立将为恩施州来杭就读就业学生筑起一道“新屏障”,帮助他们真正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

  本次公益活动由杭州市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扶贫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育局、共青团恩施州委主办,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承办。

标签:恩施州;公益夏令营;浙江大学;麦家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