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宁波开展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

2019-07-11 08:56:3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史望颖

  宁波市日前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暨脊柱侧弯综合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宁波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脊柱侧弯防控工作从今年开始进行专项试点性筛查,力争到2020年实现筛查全覆盖。

  宁波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和近视程度明显下降,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以内,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近视率分别下降至38%、60%和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到25%以上。同时,以2019—2020年首次专项筛查结果为基础数据,到2030年,实现全市青少年脊柱侧弯率每年下降1—2个百分点。重度脊柱侧弯发生率显著降低。

  今年起,宁波市每年将对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综合防控工作进行考核。对未实现年度防控工作目标的区县(市)进行通报、约谈。把儿童青少年近视暨脊柱侧弯防控监测、考核纳入体质健康考评体系,对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区县(市)将依法依规予以问责。

标签:近视;脊柱;宁波市;儿童青少年;全市儿童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