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科学家进校园”让科普理念落地生根

2019-07-12 09:25:2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曾三次荣获国际科普图书最高奖安万特奖的著名科普图书品牌《可怕的科学》经过以“科学家进校园”为主要形式的15年深度推广,已成为少儿科普领域的畅销图书,目前中文版发行量已突破2500万册。截至2019年,“科学家进校园”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累计举办上千场活动。

  以《可怕的科学》等优秀科普图书为载体的“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点亮了科学的明灯。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和北京出版集团因播撒科学种子的共同理念走到一起,在日前举行的《可怕的科学》出版发行15周年纪念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在科普公益活动方面的合作,整合优秀图书出版资源和国内科学家资源,在科普教育、科普出版、基地建设、科普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标签:科普图书;科学家;科学家进校园;可怕的科学;科学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