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2019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温暖启动

2019-07-15 11:03:2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潘志贤

  这个夏天,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18岁女孩刘利娟,在父亲去世母亲患病的困境中,高考分数高出一本线11分。她表示要带患病妈妈上大学,她的坚强感动了许多人。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19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日前正式启动,报考河南师范大学的刘利娟,被确定为今年圆梦行动的首个受助大学生。

  今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题是“助力圆梦,美好与共”。从7月11日至9月,凡是2019年参加河南省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本及以上院校的大学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家庭经济困难且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均可申请“圆梦行动”资助金。资助金额标准原则上为每人4000元以上。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呈现出3个新特点: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益的优势,开设网络募捐的多个渠道,实现一“点”即捐,轻松快捷实现助人愿望;二是首次推出公益伙伴机制,面向社会征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公益伙伴,主要包括两类群体,即能提供圆梦行动发布平台的微博达人、自媒体合伙人等和能提供圆梦行动宣传平台的商超、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广告公司等爱心企业;三是首次推出“爱结亲”活动,欢迎有爱心的企业、家庭、个人,以结对子的形式来资助贫困大学生。

  据了解,“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5年以来,已累计筹集社会助学资金2.34亿元,资助74412名贫困学生实现入学梦想。


标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年报;河南省委;焦作市;患病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